在捷運上聽到兩位附中小朋友的對話
說是小朋友..
不過應該是高二的學生了吧!?
只是其中有位是還沒變音的小男生
所以,
姑且稱之為小朋友囉~!!

原本就擁擠的下班時段加上颱風來襲,
整個捷運車廂滿滿都是人,
差不多到了屁股擠屁股的飽和狀態了

兩位小朋友上車後,
因為人潮推擠的關係距離越拉越遠,
不過還是高聲交談著...

一開始的話題是數學,
相當認真的談著根號阿有理數無理數之類的證明題,
讓人不禁有種『真是認真的孩子阿~』的感覺..
接著還是充滿青春氣息的學生話題,
中秋烤肉阿、手機費用阿、同學交往阿之類的..
到我快下前車,
話題突然一轉...

小個子:你有看到今年的榜單嗎?
高個子:有阿, 兩百多個台大的吧!
小個子:好恐怖喔....

(我:恩..兩百多個阿..)

小個子:上的都是鳥系耶, 好恐怖!!

(我:鳥..啥鳥系..囧rz)

高個子:恩, 電機、法律的不多。
小個子:都是鳥系耶(再次大聲重複), 像是昆蟲、海洋工程那種鳥系耶!
高個子:還有宗教系、民族系之類的吧!
小個子:真的好恐怖,還有微生物、昆蟲、海洋工程(又講了一次)..考上都不知道怎麼辦...

(我:挖勒...小心被車上的路人拖下去蓋布袋)

高個子:你是二類的吧! 那些三類的沒差啦, 又不會去考!
小個子:恩...(嘆)

小個子:我想...我還是去考法律好了, 雖然不喜歡文科, 可是我文科成績還不錯...(再嘆)

(這時高個子先要下車了, 話題匆匆結束..)

(我:ㄇㄉ台灣就是像你這種人跑去唸法律, 唸出來的法官才會判什麼十秒摸乳不算數啦!!)


--
我承認我是因為自己被列屬於鳥系一類所以才會這麼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