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you so much..

--
小時候的事情,其實記得的不多。
但確實是有著『當大姊姊的跟屁蟲』這樣的印象的...

這幾天回想了一下,
似乎從我幼稚園大班以後,
我們長時間相處的機會並不算多...
學生時期的我們多半在假日、年節、以及家族的聚會中相聚,
扣除各自發奮避關準備聯考的日子以外,
有好些年的週末都在屈尺的苗圃裡渡過一起玩耍、抓蟲、吃活魚還有跟著阿公看相撲中渡過,
一直到你大學畢業轉赴荷蘭之後,
能見面的次數才驟然減少...
(突然想起當初妳去荷蘭,我跟阿公可一起去送機的畫面..)

隔著大半個地球,想碰上一面變得困難了。
平均或許每兩年妳回台灣放假時會見個三四次面吧,
平常則靠著ICQ、MSN或者SKYPE..
三不五時想聯絡一下倒也方便。
後來透過部落格,
不時可以得知你的近況,欣賞分享你的新作品..
雖然人不在身邊,
但只要是家人團聚的場合裡,
妳都在我們的話題中,和我們一起渡過..

記得我媽以前常半開玩笑的念我,老是愛學吳明倫。
嘴硬的我當然不會承認,
不過實際上的確是一直把大姊姊妳當做學習、崇拜的對象,
從吃的穿的到做的事
直到發現跟不上妳設計這條路的腳步,
只好..
改把妳當作我們家的驕傲(挺)。
為妳的新作品、看雜誌介紹妳的文章感到開心。

最近的這幾年裡你有了老周,
雖然對你們交往的細節沒有多問,
不過每當聽妳帶著愉快的口氣聊起相處時的小牢騷,
或許嘴裡沒說,
但卻打從心底的替你感到高興。

妳從荷蘭回來接著又嫁去日本,
儘管依舊分隔兩地,
但日本總比荷蘭近得多了!
想著哪天要去日本找妳、
想著再過些日子可以聽到妳新工作新作品的消息、
想著阿公要是知道妳去了日本和我開始學日文會有多開心、
想著或許在隔幾年可以看著妳帶著小米娜或小周回來一起吃年夜飯、
想著...

想著是什麼讓妳做了這麼傻的決定。

 

到明天就要滿七天了,
除了不想相信、不捨、心痛、懊悔...
還有股悶悶的氣。
唉...




米娜,你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大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