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的心情起伏還真大阿,
除了上一篇Wii的故事之外,
另外..就是今天去面試的事情了!

會想換工作的原因,
一則是經濟上的壓力,
同時也是因為我找不到一直寫報告的動力..
今年寫、明年寫..五年後十年後我除了寫報告還會什麼?
升不升是一回事,
要遷..看來也只能轉行當業務或者"技術支援"
有種很悶的感覺..(默)

老實說履歷開放一個多禮拜了,
主動投出去的履歷..
像是石沉大海一般的沒有回應(好啦..聽說都要等幾週~幾個月!?)
倒是上週接到一個意想不到的面試邀請.."軟體工程師(約聘)"的職缺

說是意料不到..
因為我完全沒有資訊或電子相關的背景阿 @"@
電腦平常玩多了還算有點了解,
不過程式語言那些我就完全沒有接觸了..
接到這種邀請,
心裡直覺的第一個反應就只有「人事亂選人吧」的想法!

不過就在上網找了些資料,
以及對方人事寄完email又主動來電的情況下,
我還是約了這次的面試,
反正..多看看也不吃虧囉(只是要花掉半天假啦 =w=)

公司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
抵達後先跟櫃檯妹妹換證領資料表填寫,
接著做了智力測驗(今天神智清明..寫邏輯超順手的!! XD)
再來先和人事聊了聊公司制度、約聘跟正職的不同..
然後就是邊做中翻英測試邊等待主管囉~
連續面試了兩位主管都是副理,
談過之後大致上都是認為我的條件OK,
唯一有疑慮的就是整個沒經驗的背景.. ̄▽ ̄||
而我這邊最大的顧慮當然還是約聘職的福利與穩定性..

最後跟主管談妥最晚下週一給他答覆
就在充滿煩惱的回家途中買了那台Wii瓶抽到Wii的生活泡沫紅茶

上網一邊MSN
一邊說服自己靠約聘賺加班費也是挺不錯的主意..
然後在好不容易快做出決定的時候
又收到主管來電說同意讓我用正職進公司啦~~~!!!
(加班費飛了..股票還要兩年後才會入手 囧rz)

我..還是好難決定阿 囧rz

 公司
目前(檢驗業)
軟體公司(資訊) 
 職位  工程師  軟體測試工程師(約聘) 軟體測試工程師(正職)
薪資
   月薪都是一樣的  ̄▽ ̄||
 主要
福利
 13M+績效
有加班費
14M
有加班費
14M+股票(2yr後)
無加班費
 優點  已上手, 穩定
加班費可以賺很多,
約聘轉正職有承認年資
有股票領~!!
符合個人興趣...?
     上下班時間有彈性, 交通方便, 有出國出差機會
 缺點  未來發展..??  約聘感覺不實在 >"<
第一年沒股票只能賣肝

為啥很多人說訊連年薪可以破百
股票有發那麼多嗎 @@?
沒領過一整個狀況外...|||

雖然說第一年沒股票會活得很辛苦...
不過幾乎所有有分紅利的公司,
都是要做滿一年後才配股的吧!??

--
阿莎, 海蒂, 史賓..我們明天來聊聊吧 O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