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對北部人一窩蜂擠下南部的懲罰嗎
一早起床
居然..居然..居然在下雨 〒﹏〒
好在當我們準備出發前往車站的時候
雨勢已經轉小到不用撐傘的程度了(歑)

在自拍與昏睡之中
我們抵達了台南
九點半、是個吃早餐的好時間 :D

在史姊姊搞不太清楚方向的帶領之下
我們順利抵達了虱目魚湯攤(不要嫌我亂取、誰叫他沒店名 >Q<)
傳說中的魚腸湯早已銷售一空
不過還好
反正我們要點的是魚肚 XD
魚湯很鮮
魚肉細又沒有土味
不過最妙的是..
我們居然跟史姊姊的親戚們撞攤了  ̄◇ ̄||
趕緊吃完了閃人來去下一攤



第二站是蝦仁肉圓
蝦仁餡配上特別的醬汁(蝦醬?)
只能說是皮Q餡多真好味
不論在視覺上味覺上都是一大享受阿



接下來直接換到對面的米糕攤
順便從隔壁攤點了一碗浮水魚羹
這時候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對米糕的印象只留存在配料的小黃瓜很脆又甜 XD
浮水魚羹是虱目魚肉裹上魚羹
口感跟風味都蠻特別的
羹湯甜甜的還不錯喝

吃到這邊整個人只剩飽飽的的感覺(對啦..我很虛 〒﹏〒)
想去莉莉冰果室買點涼的
卻發現店家還在休年假
只好在路邊買了杯蓮藕茶
味道倒也還不賴
果然就如莎莎所說的..在台南想踩到地雷不容易阿

挺著個飽飽的肚子跟度小月報到
想說他份量少
不用太擔心的啦  ̄▽ ̄+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很保守的三人合吃兩碗..吃口味不是填肚子啦!!)



在史姊姊哇啦哇啦的亂唱亂叫聲
以及刻意製造(?)的迷路拖延戰術下
我們邊參觀台南市區邊繞到了太陽牌冰店
拋棄古早味冰棒我選擇了紅豆牛奶霜
蓋滿整碗的紅豆配上香濃的牛奶霜
料多味美好吃的啦~!!



一個早上吃下來實在飽到一個不行
而且整個人昏昏欲睡的
於是我們三個人做了一個很蠢的舉動..
把車開到路邊停停好
三個人外套一蓋倒頭就睡 Zzzz
有沒有嚇到路人我不知道
只知道半個小時過後再度出現三頭四處覓食的小豬 <( ̄▽ ̄)/

莎莎肖想已久的小荳荳沒開
我們改到附近的迦南(冰果店?)吃鍋燒意麵
看網上有些負評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服務生真的一付臭臉..
另外還點了一份布丁豆花
不管賣相還是口感都很讚的啦

 

在買了杯咖啡解決掉我腦袋裡的石頭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赫赫有名的周氏蝦卷
先不提往安平的路上是個塞塞塞
到了周氏蝦卷看到長長長的排隊人龍才是恐怖 Orz
不知道是蝦卷很難炸
還是周老故意製造人氣
長長的隊伍以龜速前進
兩盒冷凍蝦卷排了莎莎大半個小時
還害我們被隔壁攤甘薯餅誘惑到買了兩大包..



回市區之後時間也不早了
趕緊把剩下的『必吃攤』補齊

義豐冬瓜茶:
味道似乎有些淡
不知道是因為我點的是冬瓜檸檬的關係
還是..平常已經被喵喵寵壞了 XD?

鱔魚意麵 & 豬肝湯:
酸酸甜甜的醬汁
果然還是台南的卡讚啦
豬肝湯裡的豬肝多又嫩
拿來做今天的收尾真是very good~!!

 

最後..
被史姊姊拋棄的我只能凹老爸老媽開車下來載我 〒﹏〒
回程的路上小塞了兩段
不過我有努力ㄍㄧㄥ住全程清醒的陪老爸啦~!!

這趟短短兩天的南部行
要感謝莎莎 & 莎莎家人、史姊姊、還有老爸老媽..
甘溫啦~!!













arrow
arrow

    Meow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