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CNN.com 2004/11/3

總統大選

雖然不關我的事
不過身在美國
還是湊熱鬧多看了幾篇新聞

先說選民的部分吧
因為美國沒有戶籍的制度
所以想要參加投票的公民必須去登記為選民
又美國大選是採選舉人制
所以會有人特地跑去「關鍵州」登記為選民
聽說FL OH PN幽靈人口因此暴增不少?

其實每個州的選舉制度都略有不同
聽到可以提前投票、郵寄投票
都讓我覺得很surprise
最讓我感到好奇而且依舊不了解的..
[m是老美如何在選舉結束後一兩小時內就能開完票 O_O?
是一邊投票就一邊用機器讀卡開票嗎?
(另一個疑惑是為什麼不放選舉假,難道是讓大家能領薪水又光明正大翹班去投票!!?)

至於候選人方面
總覺得跟當初阿扁連宋一樣
讓我覺得兩個讓我選還不如投給西瓜  ̄▽ ̄a
恩..
好像就台美關係而言
Bush(共和黨)當選比較好吧
不過Bush的好戰和老大心態讓我不爽阿 ./+
另一個角度
如果我是美國人
應該..還是投給Bush吧 orz
因為民主黨的加稅 增加社會福利政策
只會讓國家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如果我今天45歲以上或許會投kerry吧 XD")

總之Bush當選並不讓我意外
倒是為沒有意外而失落了一下(我就是愛看戲咩 XD")



--
突然想到一個我討厭美國的原因
大概是這邊太多Christian了吧 orz
(我不排斥也不歧視 只是不喜歡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